一个人的狂欢
2019-12-05

我总是喜欢自言自语,自我激励,又自我否定。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而欣喜若狂,同时也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垂头丧气。

所以我会自言自语,因为不想把有些话告诉别人,且别人也不一定会懂。

还没写完,就被媳妇打断了,以后再续


续写于2020.12.07夜

上次是躺在床上用手机写的,想和自己脑子里的那个人谈谈,我为什么情绪这么不稳定?这么多愁善感?

事实确实是如此,慢慢的我从内心不怎么喜欢当前的自己了,然后经常回忆起高中和大学时,意气风发,执行力超强的自己。

现在的我,脑子里装的事情太多了,工作瞻前顾后,拖拖拉拉,有了严重的拖延症。

这不,现在已经是周六晚上11:34了,今天的工作才作罢。今天忙的工作并非是这个周末临时的增加的工作,而是脱了快一个月的两篇文章。从数据处理,结构的调整。刚开始想着尽善尽美,也因为如此,所以给了自己拖拉的理由,眼看最后交稿的时间快到了,但还没有完成。

写了一份邮件
2019-08-07

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今天写了一份简单的邮件发出去了,虽然算不上是什么重要的事,但总算是迈出了一小步。

近期一直在想自己将来发展的事,我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但往往我这样很容易出现温水煮青蛙效应,很难突破舒适区。这个是我最近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考虑了很久之后,也希望自己改变一下,可能将来会很累,很辛苦,甚至不成功。

但既然已经思考了,既然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就应该做出动作。

突破舒适区,给自己再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

加油吧,少年!

有很多事,但不想写出来
2019-07-04

我曾经在说过:够说出来的痛苦都不是真正的痛苦。

最近是真的遇到麻烦的事了,心里想了很多,但不想写出来。

记住今天
2019-06-10

很多时候没有想说的

只有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

学呀学

学呀学

不然就会被落下。

吐槽
2019-06-08

最近工作很忙,很多生活的时间都被工作占用。

就这样,想在朋友圈吐槽,但写了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决定不发朋友圈了。

因为朋友圈的人比较复杂,吐槽让自己爽了,但可能会让领导不开心,会让别人觉得我过得不开心,负面情绪会影响别人对我的判断。

就这样,想了想,还是来博客吐槽吧。

家庭的责任
2019-05-26

不知不觉中,家里很多事,父母都会征求我的意见,甚至是直接听从我的意见。

可能他们觉得他们的儿子确实长大了,接触的事比较他们的多,所以处理的事情可能会比较恰当。

但我自己总感觉还是为家里做得很少,其一,因为学习和工作的缘故,大多数时间都不在家里,对家里的很多具体的事不是很了解;其次,在外时间长了,有些思维方式和家里会有不同;再次,之前一直忙于学习,总感觉家里有父母,所以没有这个意识。

但慢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自己也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了一部分家里的责任。

养花
2019-05-19

我喜好养花,但貌似从来没养活过,一月前,妻子买了几株铜钱草,刚开始是水培,发现能活,但活得不是很旺,所以我移植到土里,长得比之前好多了。

后来发现铜钱草在泥水混合物中生活更好。

我不喜好多肉,但想来想去,貌似多肉是比较适合在城市中养的一种的植物,占用很小的空间,平时也不用太去管理它,而且仔细看看,貌似多肉也蛮可爱。

就这样,在上周在淘宝上买了几株多肉,没注意名字,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随意买了。

过了一周了,貌似没死,但活得比较憋屈,继续看着他们吧,希望可以活得久一点。

拒绝折腾,回归生活本质
2019-05-19

我的博客已经稳定运行两年多了,本以为这样会完美而且会很少再动。但就在这个周末,我居然动了重新调整博客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最终没有实施,但却在心里犹豫了一个周末。

最后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一般情况不再调整网站,特别是不在大幅度整个网站的定位和结构。

要回归写做本身,节约时间和精力。

减少上网的时间,将上网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看书和做线下的事,网络只是一个记录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不能本末倒置。

在此记录,以示人明志。

逃避了两天,开始吧
2019-05-08

这几天有点逃避工作,不是因为不想工作,二十因为上周汇报工作有点失落。

因为我做的是市场方面的研究,理工科的专家对市场研究有一定的偏见,加上15min时间很难讲清楚整个实验。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被各位专家提了很多很基本的疑问。

但不知道谁的规定,专家的意见,不要解释,听着就好了。

因为人家是为了你好,所以很多问题只能心里憋屈,但无法反驳。

就这样荒唐的结束了汇报,纵使这个汇报不会影响什么。

但还是对我个人的心里造成了一定影响,就这样,这几天一直不想再动那片文章。

无奈,事情总是要面对的,就这样,今天开始吧。

换了一台电脑
2019-04-27

近日,因为工作原因,换了办公电脑。

之前那个伴随我经过5年的电脑可以光荣退休充公了。

虽然换了一个电脑,但我感觉貌似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电脑是我最重要的学习和工作工具。

一年中陪伴我最多的东西应该就是电脑了,因为如此,所以,对于旧物充满了满满的回忆。

回想起当年一个人通宵的场景;回忆起自己对着白色的墙,蓝色的电脑键盘拍照的场景;回忆起自己每天书包中背着沉重的电脑的样子……等等,和之前电脑一起经过的4-5年时间,是我比较重要的一段时间,与其联系在一起的是很多辛苦工作。也因为如此,这5年自己对电脑的依赖程度逐渐加深,也更喜好了电脑及网络。

换了新电脑,硬件和体验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重量也轻了不少。是我很喜好的商务本。

墨家 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