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很多时候,我在曾感叹于牛马的生活。他们生来就是为了培养劳动工具,培养劳动技能。当时为他们而感到悲哀。但慢慢的发现,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如果你是普通员工,你被工资绑架,你必须要在各种安排和规定下拼命工作,你别无选择,因为你为了钱,为了生活。如果你是老板,你被行业绑架,你必须要拼命与别人竞争,因为你今天的松懈,明天将会被淘汰。
如果你是公务员,你被体制绑架,你必须要去迎合体制内的游戏规则,因为你在体制内,要不然你没有前途。如果你是老师,你被各种职称和评级绑架,你必须努力工作,要不然你可能会被约谈话。…………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既然选择了现在的生活,就必须要接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既然生活在这个地方,就必须拼命往前走,要不然你会被淘汰,你会失去将来。
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这种自由的写作。
整片文章可以不用为了配图而感觉有点作,不用为了访问量而苦思冥想,不用考虑章法而怕其他人笑话。因为我现在的写东西只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名,更不是为了别人。
这种感觉真好,就如同放荡形骸的狂书,泼墨大写的写意画。
只为抒发自己,只为记录自己,真好。
感谢自己给自己提供了一些这样自由的时间,感谢生活可以让我有一丝丝时间属于我自己。
记住这种感觉,这种宝贵的感觉。
我未曾想到自己会喜欢写作,因为我在我的幼年对于作文有一定的阴影,因为我总是不善于写作。即使现在也是,但我享受这种感觉。
我们很奇怪,经常会问自己或者别人: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当初会怎么选择?”
“如果再让我回到5年前,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我好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
我们都在假设,但生活是没有假设的,不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我们之所以经常这样问自己或别人,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当下不满意,很多人没有坚定的执行力,所以只能寄希望于我们的过去,寄希望于我们的明天。
但真的给你回到过去,你会认真学习吗?你会好好选择吗?不见得,因为我们曾经无数次说"明天我要好好努力"。
所以,请珍惜当下,当下的所有都是你在当时情况的最好选择,即使现状看来可能有些不尽如人意,但当初肯定是你认为这条路有某些打动你的地方,因为你的选择是自愿的。
就如同,当我翻到我3年前的日志的时候,我回忆起了当时我的境地,我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想出来,想交流。但现在出来了,我却感觉生活的忙碌与压力。这就是我们,一个永远都不会满足的动物,或者永远都认为城里的人比我们生活的幸福,永远在羡慕别人的生活。
经常我们会因为各种对自己的外貌,自己的家庭,自己所处的社会产生抱怨,我们也时常嘲讽央视的"你幸福吗?",但此时的我要说,我挺幸福的,即使我现在没房没车没钱,即使我是穷人一枚,但我为现在的自己感到高兴。因为我有自己喜欢的行业和工作,我有自己向往的爱情和爱人,我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有上进的理想和学习的动力。
每次想到自己身无分文会有种莫名的危机感,想到将来的生活,压力便轻轻袭来。但庆幸的是金钱并不是我的唯一追求,庆幸的是我将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自己及自己的爱人会站在优秀者之中,我们会一起携手为自己的家庭奋斗。或许这才是一种幸福,因为两个相爱的人为了彼此一起奋斗要比成功人士为了保财而心怀鬼胎的人幸福很多。以下是我自己修改的网站和博客。
如同网站如我心意一样,现在的自己也是我所想要的样子。如金岁月,珍惜现在,争取将来。
近日,因为工作原因去伊犁出差,这也是我目前为止去过的最西边的地方。
我们从焉耆出发,沿着国道218到巩乃斯,然后转阿库线(国道217)北上,到乔尔玛走省道315西行,到蹲麻榨镇汇入伊若线直到伊宁市。沿途经过各种高山,峡谷,草原,雪山……图中风景优美。
这条路又被称为"独库公路",以下摘一些独库公路的介绍: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我的WordPress主机是万网的,配置WP-Mail-SMTP时一直无法发送邮件,导致设置失败。经过多次询问度娘才找到了解决wordpress无法发送邮件的方法,在这里把这个wordpress技巧分享给大家。
万网的主机好像不支持mail函数,都需要通过 SMTP 来发送邮件,而且要开启 fsockopen 。但是 WordPress的SMTP发送方式为 steam_connect_client 而非fsockopen,下面来讲讲解决方法:
1.用FTP打开 /wp-include/class-smtpp.php ,最好是下载下来,搜索一下,查找到如下的代码:
$this->smtp_conn = @stream_socket_client(
$host . ":" . $port,
$errno,
$errstr,
$timeout,
STREAM_CLIENT_CONNECT,
$socket_context
);
(参考图片:解决wordpress无法发送邮件的问题|配置好WP-Mail-SMTP的前提)
今天到家比较早,加之这几天由于各种事情没有处理好,工作和生活节奏完全打乱了。虽然工作依然很多,虽然任务依然很多,但还是想抽点时间调整一下,不想再继续这几天这种状态了。
放松之后,发现今天原来是金庸老先生92岁生日,不由得想其小时候的种种。当时学业不多,当时天真烂漫,每当放学回家之后就会早早地写作业,为20:00的连续剧留出时间。也因为此,小时候很完整地看完了金庸小说改编的热门武侠剧。《神雕侠侣》、《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笑傲江湖》、《侠客行》、《倚天屠龙记》……
现在想来,很高兴当时自己有时间可以看这些故事,感谢父母给我们自由,让自己的童年有一段时间沉浸在其武侠社会中,在人生观中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也是自己某些情怀的来源。
在很早起,就被电影中的机械打字机所吸引。前一段时间,一位朋友在其男朋友生日的时候,买了一个机械打字机,并用机械打字机打了生日祝福语。
然后,我就想,我是否也准备入手一个?
喜欢那种机械油墨打出的字的感觉,更喜欢打字机放在家里做装饰的文艺范。所以准备买一个。
后来经过各种寻找,在今天下午看了几个,品相可以,而且打出来的字很清楚,就决定买了。
就这样,我的机械打字机现在在了路上…… 期待它过几天的到来。
昨天晚上睡得比较晚,本来我这个人在过了23:00之后会犯困。但昨天晚上我到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洗了澡,反而觉得不困了。想写点自己的感想。
就在写的过程中,不知道动笔了还是没有,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然后早上8:00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吃早餐。
现在在返程的路上,由于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有点疲惫。然后就在车上半睡半醒着。耳机里放着歌,回想起这次出差的种种。
和老师见面,和同学们比较。可能是因为确实也到年龄了,自己也对工作有了感触。有人变老了,有人升官了,有人还是那样与世无争,有人获了奖了……然后想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事,也好像也过得还可以。
就这样,在迷迷瞪瞪中,在音乐和思绪的交叉中,返程的车继续北行。
工作永远都做不完,而且因为是小平台,也没有下属,只能自己做。
不像大公司,管理层只负责项目的跟进和审核。小公司就是任何事都需要自己做,很多乱七八糟的小事浪费了很多时间。
加上和领导很多交际圈是重合的,所以之前自己比较活跃的圈子也不怎么在里面冒泡了。自己的一些爱好也很难持续。
很多事情聚到一起就有点想逃避。
好吧,工作永远都做不完,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状态调整好就好。不能因为工作多而打乱自己的工作状态和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