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再三思考,还是将生活博客和工作分开来比较好。
这样自己写东西也会更舒服些,且博客的定位也会更清晰些。
所以今天将博客进行了微调,原来的博客还在,这个博客会更生活些。
对于纠结而焦虑的我,不知道这是一种逃避还是顺从?
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精力有限,应该将自己有限的精力集中在几件事上,切记。
一般的观念里,我们都反感"画蛇添足",认为是多此一举,不必要的附加。最近我也经历了一次"画蛇添足",在修改网站代码的时候,网站的伪静态设置失效了,而导致网站无法正常发问,管理员账号也无法登陆。起初我认为我真的是"画蛇添足"。
但有谁的出发点的是为了"添足"呢?而我想更多人是为了"锦上添花",当我们将一件事完成了,但还有时间或者机会可以进一步"精益求精"而实现进一步提升时,我们往往会迈出这一步。
不要担心画蛇添足,只有对现有的不知足,才能创造更好的自己和环境;只有对现在的不满意,才能达到更高的高度。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很多人从周一开始就其等待着周末的到来,一周7天可以分为"周末和等待周末的到来"。
我也不例外,每个周末都想着好好抽出大块时间来做一件事,但往往因为各种事情而使得计划泡汤。
这个周末,周六宅在家里,洗衣做饭,修改论文,发发呆……就这样过去了,但在周六晚上交流之后,我基本决定了周天要做的一件事自建"十年之约"平台,因为之前"十年之约"已经远离了我们当初的初衷,我深知大家的分歧太大,无法达成统一。
就在周天早上,在老婆还在睡梦中时,我便起床开始再次"捣鼓"网站,博客推荐、博客动态、博客定位、博客申请、博客介绍……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捣鼓博客了,但慢慢的,按自己设计的"博客"慢慢出现了。
主题要求简单,明了,留白要多。博客不求多,而求精。追求原创,追求生活博客,就这样,今天中午基本完成。
今日为农历二月初二,即"龙抬头",在小时候,今天都会炒兰花豆(也称为蚕豆),今天大家出去都会在兜里装点豆子,或吃,或游戏。
小孩们,大人们会将炒好的豆子串成串,如佛珠似的供小孩们玩耍和吃,同时,以蚕豆为筹码有一些小游戏。
也就在今天,听到李敖先生因病去世。甚为惋惜。
在读高中的时候对李敖先生不甚感兴趣,认为其是一个叛逆的典型,我们要做一个好孩子,所以原则上不应该像其学习。但随着阅历的增长,视野的开阔,慢慢认识到李敖先生貌似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个样子。他是一位有自己思考的读书人,是一位真实的人。其藏书、读书无数,知识渊博、经历丰富。特别是那种敢爱敢恨的性格,真的很让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羡慕。
同时也在今天,因为周末的缘故,NINI准备做一顿黄焖鸡米饭,从17:30开始,两人开始准备食材,一边查阅制作方式,一边准备。但过程中冲突不断,从食材的量,到程序,加水的多少……我一直想提出我的意见,但结果往往是一阵争吵。后来我索性不去争论,因为我的每一句话会带来再一次的争论。
今天听到一句话,你读书最好的时刻,往往是你穷的时候,当你富了之后,你可能就没有心情读书了,也体会不到那种读书的感觉了。
所以,趁着我现在的贫穷,多读点书吧,开卷有益。减少看手机的时间,读点感兴趣而无用的书。
纵使看视频更轻松,更图文并茂,但请看书吧,同样的时间,看书的节奏和思想深度要多于看视频的。
穷,所以我现在做梦都想努力赚钱,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赚到钱。
但我希望,无论我将来贫穷或者富贵,让读书成为我一生的伴侣。
我在想象,周六的早晨,阳光照射到屋里,我坐在床上手捧图书,点掉所有的电子设备,沉浸在书给我的世界里;
我想象着,在晚上工作到半夜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桌边,看着一本与工作无关的书,与古人对话;
“历史"是一个宏大而话题,特别是对于学理科的人而言,在没有一个明显的历史知识框架的情况下,对于纷繁复杂的各种年代、事件、人物……总是很难搞清楚。
慢慢的索性将对历史的认识重点不去记忆时间和事件,而是关注时代的变迁以及这种变迁之后的原因。
通过历史的了解让我知道了我家乡从古至今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和特色,这让我更好的理解了自己和身边人所表现出来的习惯与处事方式。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身份的认同感,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
通过对历史的了解,往往也会给我一些线索和答案;中国历史上有那么多人与事,他们所经历的时代和困惑我们或许正在经历的。
历史,同样给了我们学习工作之余的……
一般情况下,我早上起床最后穿袜子,袜子穿好的最后,习惯性地将秋裤塞进了袜子里。
但突然我又下意识地取了出来,因为这个动作我在一篇文章中看过,是乡土气息的典型代表动作。我现在也好像认为这样的穿着会让袜子变形,甚至不经意的活动中被秋裤塞得鼓鼓的袜子会让人看到。所以现在我开始不这样做了,即使这是我从小爷爷就教会我的动作,即使这样在冬天确实比较暖和。
就这样,我在慢慢的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包括说话方式。就这样,我在改变中,变得每次会老家都觉得自己好像是个过客,家里的一些风俗习惯让自己有些看不懂,有些家乡话在嘴边而一时想不起来。
小时候、家乡。好像只有在梦中才能回去……
本来这个博客是想记录工作,生活,爱好等葡萄酒之外的东西的,因为平日工作中时时刻刻都是工作,所以想给自己一个没有工作的地方。
但貌似一段时间下来,发现,每次要写博客的内容,都是说,最近很忙,很忙,很忙。
除了表示自己忙碌,好像再也找不到话题去记录。但真的静下心扪心自问,现在社会,谁不忙呢?
如果把重点一直关注在"忙"上的话,我可能会越来越消极。还是回归到写博客的初衷吧,向其他坚持写博客的朋友们学习,少些抱怨,多些干货。
在3月初的时候,我的电脑硬盘不知道为何,突然部分内存消失,而且是存储了最主要内容的那部分内存消失了。
对我影响很大,很多珍贵资料丢失了,准备回国之后找联想维修,但经过询问之后发现很难修复找回,而且如果要安装机械硬盘的话需要1500的维修费用,1500太不划算了,所以觉得买几个移动硬盘,来配合电脑的使用,今天就抽时间将电脑的资料重新调整了一下,也可以讲究着用了。
